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心理健康】应化T2101班职业选择能力训练实验中心参观体验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1-12-08    作者:郎艺涵    浏览次数:


12月5日,为培养职业选择能力,应化T2101班同学于中南大学毓秀楼参观体验了职业选择能力训练实验中心。

image.png

首先,同学们体验了“笑容打分”以及“身材报告”,同学们积极参与,并基于机器对自己笑容的评价,思考了自己未来求职时面部表情管理的大致方向,基于机器对自己身材的评定,同学们权衡了自己在未来求职时的服装最优选择。

image.png

紧接着,同学们进行了模拟求职声音测试,面对还原度极高的求职自我介绍,同学们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朗读,以体验求职的感觉,同时,同学们也通过声音评定报告,找到了自己语速语气和音准的不足,以便在以后的日常生活中改进。

image.png

然后,同学们模拟了一场无领导讨论,同学们全身心投入,积极发表言论,并且积极争抢做timer和leader,充分展现自己的能力。除此之外,同学们进行了沙盘游戏,以此认识到自己的规划能力,游戏期间,同学们积极参与,搭建自己理想中的模型。

如果说,职业是条路的话,那么,选择就是在岔路口找方向,路选择对了,努力向前走,才能走出人生的光明与精彩。此次参观体验,既增强了同学们的就业选择意识,也给同学们提供了一个平台,方便同学们更了解适合自己的就业取向。相信通过这次体验,同学们在就业这条道路上能够一帆风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