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团学动态】全心权益,为你守护——五院联合权益月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03-17    作者:采编部    浏览次数:


倡导正确的消费理念,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由中南大学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物理与电子学院、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联合主办,各学院学生会、研究生会生活权益部承办的“全心权益,为你守护”五院联合权益月活动,于3月13日上午8时南校区升华广场顺利开展。全校同学积极参与此次活动,反响热烈。

1.png

本次活动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共设置“活动卡片发放及线上印章兑换”、“心愿墙留言”、“消费情景炸弹”、“趣味敲冰块”和“印章兑换”五个精心准备的环节。同学们纷纷驻足观看并积极参与,更有与人偶进行合照等互动,将活动气氛推向高潮。

2.png

3.jpg

4.JPG

此外,为更加贴近同学生活、解答同学疑问,广场上还架起有关交通安全、求职权益和投资权益等方面的KT板,让同学们能够更直观、更详细地了解相关内容。工作人员各司其职,维护好现场秩序并且耐心解答各种问题,赢得了参与同学的一致好评。

5.JPG

6.png

活动结束后,以表格形式整理出同学们反馈的权益问题,积极回访并找寻解决措施,最大程度地保障同学们的在校生活权益问题。

7.JPG

本次活动通过趣味游戏和丰富的奖品设置吸引同学们亲身参与其中,不仅让同学们了解到了基本的消费权益知识,还提高了大家应对侵权问题的能力。同时,五院生活权益部以此为契机收集并整理了校内权益问题,为更好地提升同学们在校生活的幸福指数和满意度而努力。

8.JPG

“寓教于乐,寓学于趣。”本次活动形式新颖,内容有趣。同学们在积极参与互动的同时将“权益维护”相关知识内化于心,而日后的生活中需要同学们真正将其外化于行,坚持安全、绿色消费,维护好自身的权益,做文明消费的中南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