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主题班会】化生环2102班预防网络诈骗与疫情防控主题班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21    作者:刘一阳    浏览次数:


2022年3月15日10时,化生环2102班在化工楼123开展了一次以预防网络诈骗与疫情防控为主题的班会,此次班会的目的在于提高同学们的防诈骗意识以及提醒大家在疫情期间的自我保护。

班会伊始,班长介绍了电信诈骗,并且告诉同学们电信诈骗的特点。紧接其后将校内电信诈骗的案例告诉大家。从发案情况,发案特点以及案例写真三个方面提醒大家提高警惕。其次班长讲解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分别用电信诈骗识别公式和共同规律告知。并用“8个凡是”警醒大家。同时再次提醒同学们及时下载并注册国家反诈中心APP作为保障。

image.png

由于当前全国疫情防控形式严峻,疫情点多、面广、频发、疫情传播风险和防控压力持续增大的原因,为了同学们的安全,班长为同学们讲解了一些日常防疫小常识,并借用“给中南学子的一封信”来告诉大家应当做出迅速反应,科学决策,完全严密落实在每一位同学身上。同学们要将身体安全与健康放在第一位。其中牢记每日的健康打卡,每位同学做到数据准确按时上报是防控疫情的基础.

image.png

此次班会让同学们在遇到电信诈骗时避免受骗,以及保护好疫情已经处于稳定的环境,只有全民都一起合作,才能共同筑起防疫长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