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主题班会】反诈中南,防骗化院——记化生环2108班主题班会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03-21    作者:蒋鑫    浏览次数:


新学期已有多周,校内外出现多起电信诈骗事件。为提高同学们的反诈防骗意识,培育同学们杜绝诈骗,拒绝传销活动,深化校方反诈防骗教育宣传;化学化工学院化生环2108班于2022315日于化学化工楼128教室顺利开展主题班会活动,全班28名同学出席会议

image.png

会议伊始,班长张琼向同学们仔细讲述了电信诈骗的具体信息及特征。随班会开展,张琼认真分析了近期校内外出现的诈骗事件,罗列出诈骗类型及涉案金额,积极开展反诈宣传工作。此外,张琼还呼吁同学们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利用自身可利用方式参与反诈防骗斗争中。

image.png

在会议结尾,全体同学共同观看了有关“刷单”“兼职”等多种情况的诈骗事件vlog,通过这些视频再次强调了反诈防骗的必要性,为同学们提供了警示;就视频内容,班长张琼仔细讲解了诸如“网恋”“校园贷”“虚假部门警示”等常见骗局并说明了相关处理方式。

image.png

此次班会要求同学们树立正确的金钱观,提高反诈防骗意识,学习反诈相关知识,警惕不法分子侵害,保障个人经济财产安全;经过两学期的反诈教育,我班同学均能正确应对一般性诈骗事件,针对电信诈骗已有相关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