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主题班会】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记化工院21级硕士1班班会圆满成功

发布时间:2022-03-24    作者:葛顺    浏览次数:


2022年3月18日上午十时,化学化工学院2021级硕士一班全体同学在毓秀楼展厅举行了“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主题班会,本次活动由资源与安全工程学院的吕双凌同学主持。

吕双凌同学围绕“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主题,聚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从爱国情怀、使命担当、青春奋斗、社会公德、校园文明、个人形象等方面介绍了中南的发展历史、中南师生的光辉事迹、中南人应有的使命担当。其中就有我院的金冠华学长,他作为中南人有自己的使命担当,博士毕业放弃了优厚的待遇,毅然决然来到南疆乡镇,从基层做起,真真切切为南疆的老百姓谋福利,为中国的基层建设贡献了自己的力量。正是中南培育出一代又一代优秀的榜样,一代又一代的传承,才有了如今取得了优异成绩并且充满爱与责任的中南形象。

1.jpg

作为研究生的我们,更应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与时俱进,对待科研认真负责,在学校讲文明,坚决抵制不良行为,树立良好的校园氛围,将习近平总书记勉励青年“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