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我院学子在第四届全国食品专业工程实践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总决赛中喜获特等奖

发布时间:2022-08-15    作者:梁琦敏    浏览次数:


810-13日,“欧倍尔杯”第四届全国食品专业工程实践训练综合能力竞赛总决赛在西南大学圆满落下帷幕。经过3天的激烈角逐,由化学化工学院本科2019级应用化学专业梁琦敏、杨林堃、关茜元3位同学组成的中南大学代表队以优异的竞赛成绩获得全国特等奖,刘辉、袁俊、张婷三位老师获优秀指导教师奖。

鍥剧墖1.png


本届全国食品专业工程实践训练综合能力竞赛由江南大学主办,教育部高等学校食品科学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指导,聚焦高校“新工科”建设,围绕“双万计划”国家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目标,着力培养具有“工匠精神”的食品工程创新拔尖人才。大赛共有100余支队伍参加,初赛分为三个赛区,我校代表队以初赛团队特等奖、个人一等奖3项的优越成绩晋级全国总决赛,并在总决赛中出色发挥获全国特等奖。

针对本次大赛,学院进行了精心组织和备战工作,学院刘又年院长、刘有才副书记、宋相志副院长等领导亲临现场进行指导和慰问,由刘辉教授、袁俊副教授、张婷副教授组成的指导教师团队具体负责基础理论、虚拟仿真、远程实操等竞赛环节的培训工作,同时大赛备战及比赛过程中,也得到了学院杨鹰老师、韩凯老师、赵元超老师、谭澳利老师等的大力支持与帮助。


本次竞赛不仅充分展现了我校应用化学专业学生扎实深厚的理论功底和训练有素的操作技能,而且促进了高校间的相互学习和交流,对学校应用化学专业的建设与发展有重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