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我院学子在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中喜获一等奖

发布时间:2022-08-15    作者:刘润楠    浏览次数:


811日,第五届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圆满落下帷幕,经过2天的激烈角逐,由我院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本科2019级朱家辉、刘润楠、高钰彤3名同学组成的中南大学代表队以优异的竞赛成绩获得全国一等奖。

全国大学生化工实验大赛是由中国化工教育协会主办,旨在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动高等学校化工类专业新工科建设,提高本科化工类专业核心课程教学质量,加强大学生综合素质与能力培养,提升高等教育服务石油和化工行业发展的水平。本次大赛全国总决赛由四川大学主办,有来自天津大学、中南大学、中山大学、四川大学等六十四所高校数百名师生报名参赛。


比赛环节包括(A)化工原理理论、(B)化工单元仿真操作、(C)化工原理实验三部分。其中,化工原理理论、化工单元仿真操作由队员分别独立完成,化工原理实验由队员通过配合完成。

我院进行了精心组织和备战工作,学院刘又年院长、刘有才副书记、宋相志副院长等领导亲临现场进行指导和慰问,由刘辉教授、曹占芳教授、戴丁鑫实验员组成的指导教师团队具体负责基础理论、软件仿真、实验操作等竞赛环节的培训工作。同时,大赛备战及比赛过程中,也得到了学院杨鹰老师、韩凯老师、赵元超老师等的大力支持与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