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2023届研究生毕业生就业指导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17    作者:符立志    浏览次数:


为指导学生明确职业规划,提升就业创业能力,深入了解毕业相关事宜。2022年9月16日下午3点,研究生辅导员滕晓雯老师于化学楼133报告厅举行了研究生毕业生就业指导专题会议,全体2023届博士、硕士毕业研究生参加了本次讲座。

会议开始,滕晓雯老师通过数据图表为大家展示了化工院近三年来毕业生的就业情况总体十分乐观,但也直观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仍然严峻,明确在“后疫情时代”下社会就业压力的存在,希望大家树立正确的择业观与就业观,同时也鼓励大家积极主动地面对就业,要有自我认可的信心。

image.png

接下来,滕老师在职业规划和求职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指导培训。她强调并希望同学们一是要提高对就业工作的认识,树立“主动就业”和“成功就业”的观念;二是要正确分析自己,明确目标、精准定位,建议学生结合自身实际情况和岗位特点来补充简历;同时指导学生要充分利用校内的各项资源、途径去寻求就业信息,掌握求职面试技巧,提升自身面试综合能力;并向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就业工作措施和近期“双选会”的相关信息,鼓励同学们一定要克服困难、顺利就业,努力实现个人追求与抱负。

image.png

最后,滕老师为大家介绍了就业流程和毕业事宜,并再次提醒并衷心地祝愿同学们能够顺利毕业,向更广阔高远的前方进发。本次会议旨在帮助大家明确就业方向,坚定就业信心;会上滕老师还为毕业生们解答了关于就业的诸多疑惑,为毕业生们顺利就业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