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学院2023届本科毕业生就业指导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2-09-20    作者:韩文刚    浏览次数:


9月19日晚上21时,为帮助我院毕业生了解大学生就业程序,掌握一定的就业技巧,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和择业观,学院2023届本科毕业生新学期就业指导大会在腾讯会议平台线上召开。会议由本科2019级辅导员赵元超老师主讲,2023届本科毕业生参加此次培训会。

1.jpg

赵老师首先介绍了各类官方的求职渠道,提醒就业生要以积极主动的心态看待求职,多花时间参加学校组织的招聘会,在锻炼中提升求职能力。同时要提高辨别力,自觉抵制各种诱惑,警惕“黑中介”“假兼职”“乱收费”等就业陷阱。

2.jpg

随后赵老师对简历的基本内容和制作简历的意事项进行讲解。分享给同学们近30份简历模板,并在年级继续开展每周四下午辅导员集中修改简历活动。

接着,同学们在赵老师的带领下熟悉就业协议书的内容组成、签约流程和注意事项。就业协议书作为编制毕业生就业方案和毕业派遣的依据,同学们在签约之前,应如实向用人单位介绍自己的情况,同时应多方了解用人单位的情况,结合自己的职业定位,力求做出理性的选择。同时,赵老师补充讲解了就业推荐表、报到证、户口迁移证以及个人档案等材料的概念、来源和去向。

3.jpg

此外,赵老师推荐学生参与中南大学职业选择能力训练实验中心的课程,积极同课程指导老师沟通交流。

会议最后进入提问和答疑环节,同学们踊跃提问、热情讨论,赵老师就同学们的提问进行了详细的解答。

至此,此次毕业生就业指导大会圆满结束。年级自今年3月份召开就业动员大会后,紧跟着开展了毕业去向摸底、保研交流会、考研经验分享会、就业团体辅导等多项活动,进入大四后,特别是开放网签系统后及时召开本次指导大会。此次培训内容丰富、干货满满。希望在接下来的求职过程中,同学们根据自身特点和社会职业的需要,选择最能发挥自己才能的职业,全面、迅速、有效地与工作岗位结合,实现人生价值和社会价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