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团学动态】“开启新征程 喜迎二十大”化学化工学院2022级本科生入学教育暨入党启蒙教育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2-09-21    作者:马鑫强、王伟旭    浏览次数:


为了加强新生凝聚力,对新生们加强入党思想教育,化学化工学院于2022年9月21日下午15:30在机电工程学院B214报告厅举办“开启新征程 喜迎二十大”化学化工学院2022级本科生入学教育暨入党启蒙教育。出席本次会议的嘉宾有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朱忠平,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有才,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李璞,化学化工学院制药工程系主任刘艳飞,化学化工学院本科生教务办刘清、汪菁垚、张艳玲,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2022级本科生辅导员吴宗晟,冶金与环境学院2022级本科生辅导员连浩辰,化学化工学院团委书记、2022级本科生辅导员谭澳利,2022级本科生辅导员肖茜斤,化学化工学院学生代表霍存帅、罗一鸣、朱绍磊。

image.png

image.png

image.png

会议第一项为新生入学教育,会议伊始,刘有才副书记和朱忠平副书记分别对新生们来到中南大学表示祝贺,并勉励同学们在之后的大学生活中不断精进自己的学业,锻炼自身的能力。优秀教师代表刘艳飞为同学们提出了宝贵的大学建议,鼓励同学们树立不断学习的良好习惯,优秀学生代表霍存帅、罗一鸣、朱绍磊等就自身的经历为新生们分享了学习经验。紧接着刘清老师向大家讲解了本科生培养方案的相关规定,为同学们了解自己的培养方向提供了极大的帮助,最后,肖茜斤老师针对严格遵守校级校规、重视人身安全、培养廉洁作风三个方面进行专题教育,为同学们的言行举止立下基本准则。

image.png

接下来,刘有才副书记从“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四个方面对同学们进行了入党启蒙教育。通过书记的讲解,同学们对中国共产党的艰苦奋斗史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

image.png

最后,化学化工学院党委专职组织员李璞老师为同学们介绍了学院的党建工作情况、党建阵地建设情况,讲解了入党流程简介及申请入党注意事项。通过李璞老师的介绍,大家都对入党的具体事项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李璞老师勉励同学们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争取早日加入党组织。

image.png

通过此次大会,全体新生感受到优秀学长榜样的号召,在今后的生活中将继续深入学习党史,坚定理想信念,向着崭新的大学生活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