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心理健康】化学化工学院2022级本科生团辅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11-23    作者:刘静颖    浏览次数:


为帮助大一新生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增进同学间的感情,化学生物环境大类2022级全体本科新生在辅导员谭澳利和肖茜斤老师的带领下,于9月至10月在毓秀楼陆续开展了团体适应性辅导活动。本次系列团辅活动以班级为单位,共开展了11场,化学生物环境大类2022级本科新生全员参与。

本轮团辅活动分为破冰暖场环节、游戏环节与心愿寄语环节三个部分。在破冰暖场环节,先由辅导员老师进行暖场并带领大家进行首轮破冰小游戏:名字滚雪球,同学们需要依次进行包含姓名、籍贯与爱好的自我介绍并重复他人的介绍;肢体操,围绕“一个中南学子的一天”这个主题做了一个与肢体动作相关的小游戏。

接着是有趣的游戏环节:“谁是卧底”,同学们需要根据每个人的描述推理出与其余同学关键词不同的“卧底”是谁;“你画我猜”,一名同学用肢体动作表现词语,其余同学依此进行猜测;“背靠背”,同学们相互背对背蹲下后同时站起方为成功;“寻找一个TA”,同学们对照一张写有许多个人特点的表格找到符合表格上特点的同学签名。

最后是心愿寄语环节,辅导员老师先让大家分享了自己入学以来所经历的“酸甜苦辣”。接着,同学们在便利贴上写下了自己的心愿并将其贴至心愿树上合影留念,团辅活动至此圆满结束。

本次团辅活动为同学们提供了一个相互了解的机会,搭建了同学之间沟通交流的桥梁,增进了同学之间的感情。通过团体辅导,2022级的同学们彼此之间更为熟悉,团结协作意识得到了提高,班级凝聚力也得到了提升。相信在接下来的学习生活中,同学们定能携手奋进,在充满凝聚力的班集体中成长为更优秀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