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团学动态】化学化工学院本科生知新辅学系列活动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2-11-28    作者:朱绍磊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了解同学们学习情况,帮助同学们系统巩固半学期所学知识,补自身学习不足,化学化工学院联合中南知新馆于11月12日至11月27日联合开展化工院本科生知新辅学系列活动。知新馆辅学义工张桐、董昊翔、张智杰、罗一鸣及部分化工院本科2020级、2021级同学参与此次辅学活动。


本次活动主要由知识点梳理和习题讲解两部分组成。首先,各位辅学义工们对分析化学、有机化学和物理化学三大疑难科目进行知识点梳理。在此过程中,辅学义工董昊翔同学依据分析化学科目的整体课程脉络为大家进行了该科目的考前冲刺辅导,内容丰富、条理性强。辅学义工张桐则针对物理化学科目中存在的难点一一突破,有效地帮助大家解决了半学期学习过程中存在的各类难题。


习题讲解部分,结合2021级前期期中测试的情况,有机化学科目命题人张智杰和罗一鸣两位辅学义工对2021级的同学们进行了习题讲解。两位辅学义工根据考试重点对题目进行了完整深入的分析。同学们表示:此次辅学活动切中考点,为后期考试提供了清晰的准备和复习思路。同时也弥补了自身的不足,从中受益匪浅。


此次系列辅学活动,帮助同学们解决了开学以来部分科目中的重难点问题,为同学们下一阶段的学习指明了方向。本次系列辅学活动顺利开展也对加强学院学风建设,涵养优良学风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