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心理健康】化学化工学院开展“宕开烦杂,心向清欢” 心理健康问卷调查活动

发布时间:2022-12-07    作者:王智婷    浏览次数:


为了更好地了解化学化工院学生的生活状况和心理状态,我院朋辈心理互助会于12月上旬面向本科学生开展了问卷调查,本次活动共回收有效问卷690份。

本次问卷的内容主要涉及对学习重要性的认知、对新环境的适应情况、应对期末备考的状态和恋爱观等问题。根据调查结果,我们了解到绝大多数同学已经完全适应并融入新环境和新学期生活,并认为现阶段的大学生活与自己的预期较为相符,对接下来的生活目标明确、信心十足。

关于“您认为学习在大学生活中重要吗”这一问题,绝大多数同学认为学习在大学生活中十分重要,也希望得到更多在学习方面的指导和帮助,也有不少同学希望自己更为自律,在寒假的学习中实现弯道超车,在下学期初的考试中考取优异成绩。

本次活动旨在更好地了解同学们的当下需求以及心理状况,从而为我院心助会的下一步工作提供方向和思路,为同学们提供更多、更好、更高质量的服务,同时稳步推进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建设,促进我院学生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