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化学化工学院2023年度大创及“互联网+”经验分享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15    作者:胡欣阳 肖茜斤    浏览次数:


3月11日下午3:00,化学化工学院2023年度大创及“互联网+”经验分享会在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33顺利举行,本次活动为我院“以化之名”科创竞赛系列活动第一场,线上线下共计约300余名同学参与本次活动。本次分享会为有志于参与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同学们介绍了具体参赛流程,分享了参赛经验,并针对同学们的疑惑进行解答。本次的参会嘉宾有学工办创新创业专干肖茜斤老师、学工办学风专干胡雨琪老师、2020级硕士4班田轶棋、化工1901班的霍存帅、制药1902班韩文刚。

田轶棋结合自己丰富的创新创业经验,从课题选择、团队组建、研究过程、心路历程到成果转化、答辩要点、个人收获等方面做了全方位的介绍与分享,结合实例,给学弟学妹们分析创新创业的意义和帮助,激发创新创业的激情与动力。

霍存帅着重介绍了创新创业大赛的要求与规则,分享了一些关于优先立项和寻找队伍的小窍门,分别按比赛级别和奖项名次详细介绍了参加大创的优势与益处。

韩文刚主要从创业类实践训练角度进行分享。创业与创新不完全相同,对于同学们来说相对较为陌生。韩文刚学长详细讲解了四个不同创业项目类型的异同,并根据自己的经验给出了一些项目申报的建议。然后对比创新类项目,讲解了在报名创业项目时要注意的事项和申报要求。最后以自己的参赛经历为案例,给同学们进行了详细介绍。在提问环节的最后,韩文刚告诉同学们:大创不是必需品,同学们要结合自身情况合理取舍,才能有最大的收获!

2023年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申报日期截止至2023年5月9日24:00,期待同学们在比赛中的精彩表现!

一审 肖茜斤 二审 滕晓雯 三审 纪效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