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团学风采】五院联合“全心权意,为你守护”315权益月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3-14    作者:杨奕萌    浏览次数:


2023年3月12日在南校区升华广场,中南大学物理与电子学院、文学与新闻传播学院、资源加工与生物工程学院、化学化工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五院联合举办了“全心权意,为你守护”活动。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到来之际,本次活动旨在加深同学们对消费者权益的了解,帮助同学们树立正确的消费观念。

本次活动以权益问题为主题,通过心愿墙留言活动、“消费情景炸弹”、线上问卷测试、转发推送集赞、电磁迷宫等互动游戏,为同学们普及消费者权益相关知识,解决权益问题。

心愿墙留言活动,同学们将日常生活中的权益问题写下来贴在心愿墙上,匿名对各学院的权益工作提出建议,提升在校学生生活的幸福指数。五院工作人员整理心愿墙收集的权益问题,对相关问题进行回访处理。

94F65

“消费情景炸弹”活动是将较为常见的权益问题做成纸条,放在气球里贴在心愿墙上,由参与者进行抽取,并阐述当自己面对此权益问题的处理方式。

17EF3

“电磁迷宫”活动是由参与的同学,执小铁环从右到左“闯关”,若没有触碰到轨道代表挑战成功,若听到报警声则挑战失败,可以重新挑战。“电磁迷宫”小游戏吸引了过路的同学,使得活动参与的人数增多,同学们热情高涨,都积极参与到有关权益问题和知识的活动当中。

五院同心,全心“权”意,“益”路同行。本次活动促进同学们增强自我维权意识,掌握科学维权方法,提高依法维权能力,还对同学们提出的权益问题进行收集总结,回访解决。同时促进各院同学的友好交流,为维护学生合法权益、创建和谐校园添砖加瓦。

一审 谭澳利 二审 滕晓雯 三审 纪效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