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化学化工学院化生环2201班安全体验课堂顺利开展

发布时间:2023-03-18    作者:胡晓倩    浏览次数:


为使同学们了解更多安全知识,掌握更多安全技能,化学生物环境类2201班安全体验课堂于3月17日晚上19:00在南校区升华公寓6栋进行。2201班全体成员准时到达课堂开展地点。

首先,在讲解人的带领和解说下,我们观看了一个校园安全警示教育宣传视频,例举不当的安全处置方式,传达安全手段。紧接着,同学们积极参与了电信诈骗体验系统、交通安全模拟驾驶体验模块,通过亲身经历模拟环境下受到伤害的感受给同学们带来了更深刻的安全教训。然后,同学们进入虚拟仿真系统中,通过佩戴VR仪器,身处泥石流等自然灾害,消防火灾、毒品危害的模拟社会环境,讲解人教授CPR等急救技术,详细介绍了深入困境的学生应该如何脱困,并及时获救。

1DA97

讲解过程完后,大家开始自由体验各个环节,学习各种安全技能,了解各种安全知识,最后在回答完测试题后,全体同学合影留念。

1D845

本次安全体验课堂的学习,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在同学们心里敲响了警钟。大家在一种新颖的讲解方式中学习了安全知识,掌握了一些安全技能,了解了一些在危险情况下的安全逃生方法,帮助同学们在今后更加安全地学习、生活,还能够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帮助他人。

一审 谭澳利 二审 滕晓雯 三审 纪效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