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团日活动】雷锋精神薪火传,志愿青春砥砺行——应化T2201团支部联合冶材2226和2227团支部团日活动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3-03-22    作者:杨思雨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深入开展学雷锋活动做出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培养良好的思想道德品质,应化T2201&冶材2226&2227团支部于三月中旬顺利举办雷锋月主题团日活动。

164FF

首先,团支部于3月18日19:00在中南大学新校区D座113教室进行“雷锋精神薪火传,志愿青春砥砺行”主题团日活动。活动伊始,冶材2226团支部书记许耀文带领大家开展默契考验暖场小游戏,创造友好、轻松的气氛,帮助大家更好地融入本次线下团日活动。接着在三个班团支书的带领下分别进行了“雷锋精神知多少”问答互动、介绍雷锋精神和雷锋小剧场等活动,通过文字、视频、提问和角色扮演相结合的方式,让同学们对雷锋精神的实质与时代内涵有更加深刻的认识。

28C4A

3月19日上午,团支部组织青年团员前往雷锋纪念馆参观学习,跟随着馆内讲解员的脚步,同学们从一件件小事中感受雷锋的成长经历、雷锋精神形成过程。“他一生没有获得丰功伟绩,但正是一点一滴平凡的力量,汇聚成中华民族大爱的海洋!”讲解员激情澎湃的结语更是让同学们深有感触,从中汲取奋进力量。

13588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团支部还组织开展了到中小学宣讲雷锋精神、扶起共享单车和岳麓山捡垃圾等志愿活动,通过向小朋友们讲解雷锋精神和亲身行动来感悟践行雷锋精神。

1CCE8

“船锚是不怕埋没自己的。当人们看不见它的时候,正是它在为人类服务的时候”,一颗不起眼的螺丝钉,只要坚守其岗位,便值得铭记。“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雷锋精神薪火传,志愿青春砥砺行,弘雷锋精神,树时代新风,我们一同努力!

一审 谭澳利 二审 滕晓雯 三审 纪效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