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团学风采】化学化工学院升华志愿者协会“聚力科学,助飞国梦” 科学实验进校园暨“雷锋故事会”活动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2023-03-22    作者:史秋静    浏览次数:


为了宣传科学知识,激发求知欲望,营造浓厚的科学氛围,促进青少年树立“爱科学、学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意识,中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团委学生会积极开展“聚力科学,助飞国梦”科学实验进校园活动活动,于2023年3月15日14点20分去到岳麓区樟树门小学,以轻松有趣的方式为小朋友们讲解科学知识。

B15B8

本次活动以科学探秘的形式,以名侦探柯南为依托,通过架空式的案件还原,让小朋友们在不断发现线索,讨论推理的过程中主动发现相关科学知识,同时最后为大家引出二氧化碳的产生原理;寓教于乐,采用了孩子们喜闻乐见的剧本杀形式,让孩子们在实验中亲手操作,分别将曼妥思、小苏打、味精和食盐加入可乐中,最后由讲解员给大家介绍实验原理。在传授科学知识的同时也注重活动趣味性,实践性的有机结合,另外还设立奖励机制,积极探索回答问题的同学都会获得小礼物,奖励糖果,小朋友们在快乐的海洋中也收获了知识。

16031

3月是“雷锋月”,同时开展了“雷峰故事会”环节,通过对雷锋的生平经历、主要事迹以及雷锋精神的精华所在的细致讲解,以及对习近平总书记新的重要指示的宣讲,让孩子们更加深入地了解雷锋,孩子们也积极分享自己眼中的雷锋精神和身边的好人好事,让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CD1BB

在本次“科学实验进校园”活动中,讲解员们以科学探秘的形式,既让小朋友们在轻松有趣的氛围中收获了科学知识,又激发了他们的求知欲。相信通过本次活动,小朋友们会带着这份对科学知识的向往与热情,在以后的学习中不断探索,让科学精神融入到他们的日常生活之中。

16EFC

一审 谭澳利 二审 滕晓雯 三审 纪效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