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社会实践】中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于益阳黄土坑学校举行“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基地”授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3-07-21    作者:李浩鸣 摄影:马倩楠    浏览次数:


720日上午,中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益阳市赫山区衡龙桥镇黄土坑小学“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基地建立座谈会于黄土坑学校会议室举行。共青团益阳市赫山区衡龙桥镇委员会副书记樊欣仪、益阳市赫山区衡龙桥镇黄土坑小学校长杨富贵出席本次大会,中南大学赴湖南省益阳市赫山区衡龙桥镇社会实践团全体成员参加本次座谈会。本次会议由化学化工学院叶敬远主持。

大会伊始,樊欣仪副书记作开场致辞。书记对实践团表示热烈欢迎感谢,肯定了中南大学化工学院在实践育人方面的成绩,期待本次中南大学“大思政”实践育人联盟,与沱江镇黄土坑学校的合作能为当地教育振兴注入新的活力。


黄土坑学校校长杨富贵讲话。杨校长由衷感谢中南大学对黄土坑学校的大力支持和倾情付出,并表示学校将与实践团积极合作,创建更好的教育、实践环境,为实践育人基地的长期合作打造良好开端。


实践团负责人徐振翔代表学院对共青团益阳市赫山区委员会、衡龙桥镇委员会以及黄土坑学校的大力支持及精心安排表示感谢,并表示中南大学化学化学化工学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此次“大思政”实践育人联盟成立对双方都具有重大意义,实践团将不负期望,牢记使命,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此次实践活动。

随后的座谈会上,与会者围绕基地建设内容和实施方案展开讨论。他们共同探讨如何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内容的融合、建立全方位的教育模式、助力乡村留守儿童全面发展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为推动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提出了宝贵建议。

最后,在全体参会人员的热烈掌声中,中南大学大中小学思想政治教育一体化建设基地于黄土坑学校正式挂牌成立,纳入中南大学大思政育人联盟体系建设。

授牌仪式结束后,支教团全体成员合影留念。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大思政课要善用之,一定要跟现实结合起来,思政课不仅应该在课堂上讲,也应该在社会生活中来讲。中南大学校团委结合工作实际,让实践育人走出校园,为青年学生搭建参与社会实践的新平台,积极推进“接进来、走出去”决策部署,鼓励青年大学生在实践过程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在实践中淬炼如歌青春,点亮青春绮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