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社会实践】中南大学支教团“探寻红色记忆,弘扬民族精神”主题宣讲活动在江华瑶小举行

发布时间:2023-07-16    作者:刘权樟    浏览次数:


7月16日,中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赴江华瑶小“志愿精神代代传,中南学子送温暖”支教团实践活动正式结束,告别水口镇踏上返长归程。在支教活动期间,支教团队开展了以“探寻红色记忆,弘扬民族精神”为主题的红色理论宣讲。此次活动发挥“学习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精神,旨在学习宣传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通过多种形式的活动,深入挖掘红色记忆,传承和弘扬民族精神。

为了更好地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该团队以重要时间节点为契机,深化仪式教育。通过举行纪念党的建立、党的历史重要事件等仪式,让学生们深刻认识到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的重要节点,进一步增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度和广度。带领学生重温少先队入队誓词,学习少先队建队历史和宗旨,探索党、团、队育人相互衔接的育人新模式。

170BE

此次宣讲活动分为四个版块,分别是党团历史、国家法律法规、民族政策和爱国教育。团队成员通过讲座、展览、互动游戏等形式,向学生们生动讲述了党的历史发展、党的先进性、党的组织和党的纪律等方面的知识。同时,他们还向学生们普及了国家法律法规、民族政策和爱国教育的相关内容,帮助学生进一步了解和认识了国家的法律法规、民族政策。

1B2BD

支教团队将焦点放在了当地革命人物以及瑶族人民与中国革命的故事上,宣讲成员与学生们进行了亲切而有意义的交流。通过讲述当地革命人物的事迹,向学生们展示了瑶族人民在中国革命中的重要贡献。这些革命先烈以坚定的信念、顽强的斗志和不屈不挠的精神,为了民族的解放和国家的独立而英勇奋斗。他们的故事激励着当地的瑶族学生们,让他们更加珍视历史,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整个讲座持续近两个小时,现场秩序井然,宣讲员生动精彩的演讲赢得了学生的阵阵掌声。

2CFE7

这次红色理论宣讲活动不仅加深了学生对党的历史和民族精神的认识,也进一步激发了他们的爱国情怀,增强了民族自豪感。学生们纷纷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更加努力学习,将来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