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社会实践】中南大学“七彩假期”志愿实践团开展防溺水教育专题课堂

发布时间:2023-07-15    作者:谢哲霖    浏览次数:


为切实加强对青少年儿童群体的关心关爱,以实际行动帮助他们度过有意义的暑假,7月14号,中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关爱青少年暑期社会实践团前往麓山南路社区公共服务中心,开展最后一天的科普宣讲活动。

1667E

随着夏季的到来,游泳和戏水成为了小朋友们休闲娱乐的热门活动。然而,每年都有一些意外溺水事故发生,给人们带来了极大的痛苦和损失。为了提高小朋友们的防溺水安全意识,避免类似悲剧的发生,我们特意选择在本次“七彩假期”的最后一节课中再次进行防溺水安全教育,通过观看视频与问答的方式,让小朋友们学习到一些防溺水的技巧与知识,让大家共同努力,守护家庭和社区的安全,让每个小朋友都能享受欢乐的水上时光。

17ED3

“真的没想到最后一节课就这么结束了,这真的十分有意义的五天,小朋友们在欢声笑语中收获成长,不仅提高了各方面的安全意识,也掌握了许多有趣的科学知识,而志愿者们也受益匪浅,我们不仅在其中感受着帮助他人,实现自我价值的快乐,又能能在小朋友们心中埋下科学的种子,这是一件无比骄傲的事情!”,最后一节课完结之际,一位志愿者如此感叹道,她由衷地体会到“七彩假期”活动不仅为小朋友们提供了帮助,还对自身有着非凡的意义。

D2586

中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青春建功,实践铸魂”关爱青少年暑期社会实践团助力青少年科普活动已经在欢呼声中画上完美的句号。希望本次活动在带给同学们美好假期回忆的同时,为孩子们普及科学教育,护航今后健康成长。

F187E

一审:谭澳利   二审:滕晓雯   三审:纪效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