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社会实践】中南大学七彩假期志愿活动团队从诺贝尔看化学历史

发布时间:2023-07-14    作者:陈斐 肖凤    浏览次数:


为了培养青少年科学素养,提高科学思维能力,充分认识化学对社会的贡献和化学的发展,让他们从容面对未来挑战,中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青春建功,实践铸魂”关爱青少年暑期社会实践7月14日上午在云麓园社区开展题为《从诺贝尔看化学历史》的公益辅导课程。

团队积极认真,巧妙互动,合理嘉奖,充分调动小朋友们的学习积极性和探索化学的好奇心。

116F8

课堂开始,讲师带领同学们走进化学的历史。最早的化学从"火"开始,紧接着讲述中国炼丹术,西洋炼金术等多种与化学息息相关重要事件,是生活中的化学,更是化学为生活提供的捷径。

B9E5

课堂中,课堂负责人带我们深度了解了元素周期表的发现者——门捷列夫,发现元素周期表的过程。纵使艰辛,从不气馁,考究百家,一战成名。在场的同学们不禁被门捷列夫坚持不懈、舍己为人的科学精神而发出赞叹,同时也为化学元素之间巧妙精密的联系而感叹。他们积极回答问题、积极参与互动,可见青少年对化学很是热爱。

19B3E

在整个课堂里,团队带领小朋友们遨游化学的世界,学习化学家精神,掌握化学专业知识,为化学科学的发展做出贡献。总体而言,本次活动进行的十分成功,为七彩假期画上了一个完美的句号。也希望参与这次实践活动的青少年都能有自己的感悟和收获,带着信心、信念迎接更美好的未来!

一审:谭澳利   二审:滕晓雯   三审:纪效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