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学习重要讲话精神,提高学生安全素养 ——制药2102班主题班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9-18    作者:雷婷    浏览次数:


917日晚上17点,制药2102班在线上举行了一次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学生网络安全素养教育”“大学生安全知识学习”的主题班会。本次班会旨在让同学们积极学习党和国家的政策方针,树立网络安全意识,提高安全能力。会议由班长陈铭主持,班级全体成员参会。



班会伊始,陈铭带领我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教育兴则国家兴,教育强则国家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阐释了建设教育强国的重要意义,指明了教育强国建设的前进方向。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大学生要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随后进行了大学生网络安全素质教育,电信诈骗不仅会导致损失个人财产,还可能导致身心健康问题,大学生要自觉维护国家网络安全,遇到类似电信诈骗的情况要及时报警。

最后,陈铭给同学们播放了“大学生安全素养40条”,该视频不仅从理念知识方面讲解了安全素养的基本知识,而且从行为技能方面解说了大学生如何规范自己的行为。

本次班级会议有条不紊,同学积极发言,圆满完成了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提高网络安全意识,提升安全能力的目标

一审  胡雨琪 二审 滕晓雯 三审纪效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