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新学期·新征程·新目标" ——化工2202新学期班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3-09-12    作者:赵艳    浏览次数:


2023年9月11日下午化工2202班在化工楼128举办了“新学期·新征程·新目标”主题班会,并就近期国内外时政热点、学生思想动态等方面进行研讨,班导师刘辉出席讲话,班长夏圣清主持。

首先,在班会前,班长通过问卷的形式向同学们展示了不同的近期热门事件,并通过同学们的了解程度、见解,了解了大部分同学的心理状态。根据调查结果显示,大部分同学关心政治时事与新闻,思想状况稳定,对党和政府充满信心,对社会热点问题表现出了热切关注。

4235A

随后,班导师对我班学风问题及现状进行分析,着力打造具有一定群体性、一贯性和稳定性的良好学习风气,促进班级内部产生良好的学习效果,同时,班导师倡导同学们养成良好课堂行为,多发言、多提问,以问促学,并且鼓励同学们在课余时间,成立自主学习小组,加强锻炼。并提出殷切希望,期待同学们坚持以积极向上的昂扬姿态度过大学生活,使每一个同学都能熠熠生辉辉。 最后,班长强调了安全出行和生活安全的相关内容,他根据宿舍安全,水电安全,防盗防骗,人身财产安全等多个方面,列举了安全事故的危险性,并根据存在的安全问题提出了解决的方案以及防范的措施,希望同学们安全通行,远离网络诈骗。在这过程中同学们认真听讲,并且就一些问题,大家也发表了自己的看法与意见。通过此次班会的开展,相信同学们掌握了不少学校安全知识,也提高了安全防范意识,为创造平安而美好的大学生生活共同努力。

4D573

本次班会在班导师的带领下,于学期初从不同角度对同学们的身心健康进行了关心指导,通过耐心细致的工作,帮同学们解决心理问题,及时调整学习心态,重视安全问题,鼓励并带动同学们积极激发学习动力,进步学习的主观能动性。与部分同学交流沟通,及时纠正不健康的思想,避免其走上歧途。

62697

一审:谭澳利 二审:滕晓雯 三审:刘有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