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化工2204班9月班会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3-09-12    作者:袁夕婷    浏览次数:


2023年9月11日晚19时,化学化工学院化工2204班在化工楼125教室举办了新学期第一次班会,班会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大学生网络安全素养教育”“大学生安全知识学习”3个主题开展。化工2204班同学全体到会,并邀请了班导师熊禹莅临指导。

班会上熊禹老师鼓励同学们努力学习、加强锻炼,熊老师指出大学二年级是大学的关键阶段,希望同学们能把握时间为未来的生涯打好基础;身体是革命的本钱,在学习之余同学们也应加强锻炼、培养运动爱好,既能强身健体,也能愉悦心情。

C03A

本次班会以班委领讲,同学积极参与的形式顺利完成。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部分中,班委组织集体观看相关新闻报道、集体学习解读文章、邀请同学分享学习感悟。有同学感悟到,我们青年大学生是国家建设事业的接班人,我们要想担当使命,就要修好内功、德才兼备,既要抓理论知识,也要抓专业技能。既要专业素质,更要思想道德。教育兴则国兴,教育强则国强,作为充满希望肩负重任的一代,我们一定要成长为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奋斗终生的有用人才。

C768

在“大学生网络安全素养教育”和“大学生安全知识学习”部分主要采用线上视频分享和线下案例分析的活动形式,化工2204班同学集体观看了反刷单、反电诈视频以及分析各类网络诈骗套路。安全进校园从来不是一句空话,班会上班委着重强调了宿舍消防、交通安全以及实验室安全等大学生身边的常见的安全问题,如电动车不可进入宿舍充电、骑行电动车需佩戴头盔等。通过安全知识教育,同学们提高了安全意识,增强了诈骗防范能力。

D236

新学期的第一次班会上,同学们不仅拉近了彼此的距离,也聆听了班导师的经验之谈,相信同学们在这次班会之后会以更昂扬的姿态、更稳健的步伐进入新学期的学习生活。

一审:谭澳利 二审:滕晓雯 三审:刘有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