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4-03-12
近日,我院宋相志教授团队在超分辨成像荧光染料的最新研究成果发...
最新公告
2024-03-08
博士生资格考试是考核博士研究生政治思想素质、掌握本学科及相关...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提灯引路,青春逐梦”——应化T2201班思想动态主题班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9-12    作者:杨思雨 杨在炫    浏览次数:


为了解开学初大学生思想状态、大学生对于时事政治热点问题的关注关切点、现阶段大学生自身发展及思想上存在的问题,做到真正走进大学生的内心,倾听同学的心声,为同学们成长成才创造更为良好的环境,应化T2201班于9月11日下午3时20分在新校区A座223教室开展了思想动态调查班会。

班会伊始,班长杨在炫宣布班会开始,并为同学们大概讲述了问卷调查的反映情况。紧接着,大家对这些现象展开了讨论并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最后,班导师张寿春进行了总结发言,对同学们心系国家、关心时事、积极投身实践的态度给予了肯定,并希望同学们新学期能够更加自主自律学习,期待能取得更好的成绩。

EEF8

本次思想动态调查以问卷调查和班会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在前期的问卷调查中,设置了学生关心的国内外大事、学生关注的社会焦点、暑期期间社会实践学习见闻和感悟以及对学校的发展意见等几个问题。从问卷结果可以反映出同学们都在关注时政热点国内外大事,其中日本核污水的排放、华为p60的发售和医疗反腐的关注度最高;在社会实践方面,同学们积极参加家教、实习和三下乡等社会实践,深入基层、体验各种职业,同时也感悟颇深,懂得了知行合一、理论联系实际的重要性;在对学校发展意见方面,同学们希望能优化基础设施和教务系统筹方面的不足。

146BE

此次学生思想动态调查活动的顺利开展,转达了同学们的心声,强化了思想引领的实效性,为同学们创造更好的学习氛围奠定了基础。

一审:谭澳利 二审:滕晓雯 三审:刘有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