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4-03-12
近日,我院宋相志教授团队在超分辨成像荧光染料的最新研究成果发...
最新公告
2024-03-08
博士生资格考试是考核博士研究生政治思想素质、掌握本学科及相关...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新闻动态 >> 正文

【学工动态】应用化学2202班班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3-09-12    作者:黄灿    浏览次数:


为了下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指令,开展“大学生网络安全素养教育”、“大学生安全知识学习”等教育以及增进班级凝聚力,9月8日上午10时,应用化学2202班在A座124举行了班会。应化2202班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1AA42

本次活动由三部分组成,首先是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强调,建设教育强国是全党全社会的共同任务,并号召全党全国人民要坚定信心、久久为功,为早日实现教育强国目标而共同努力。尤其作为受教育一环的大学生,更应透彻了解习近平总书记的精神,为建设教育强国献一份力。

145F6

二是大学生网络安全素养教育。习近平总书记曾强调,“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作为非常活跃的网民群体,大学生更应加强网络安全素养教育的思想道德素质建设,弘扬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网络文化,提高正确用网和安全防范意识。

三是大学生安全知识学习。在网络安全、消防安全、实验室安全、国家安全、医疗急救、交通安全、用电安全、食品安全之中,班长田书菲着重强调了反诈。列举了大学生易遇到的诈骗话术,为大家建立起防御第一道墙。

18BA0

本次活动将成为同学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接受网络安全教育的契机,同学们在开完班会后都收获颇丰,圆满结束了班会。

一审:谭澳利  二审:滕晓雯  三审:刘有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