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教育 >> 正文

【心理健康】化学化工学院2022级研究生团辅活动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11-23    作者:申菁    浏览次数:


为了拉近同学之间的距离,帮助大家更快地适应校园生活,在辅导员白丹妮的组织下,化学化工学院2022级研究生们于十月份依次开展了共计7场团体辅导活动,团体辅导活动通过室外素质拓展和室内团体辅导两种形式开展。

室外拓展活动由化学化工学院辅导员白丹妮、赵元超老师带队,2022级硕士5班、7班的同学全程参与。首先,破冰小游戏调动了大家的情绪,消除了大家的距离感;经过对“无轨电车”、“地面荡木桥”等项目的反复练习,同学们在计时赛中都发挥出了最佳水平,并在欢声笑语中收获了珍贵的情谊。

室内团体辅导主要在毓秀楼229活动室开展,手指操、不倒长城等热身环节让大家相互靠近;不倒森林、我的一天、姓名接龙、感谢有你等活动让大家在互动中相互熟悉并逐渐信任。最后,同学们积极分享,并写下心愿。

虽然此次团体辅导活动采取的形式各不相同,但却给了研究生新生提供了一次认识交流的宝贵机会。在这个过程中,所有人都放下焦虑、彻底放松了身心,体会了信任他人、团体合作带来的快乐。希望未来同学们能在生活和工作中携手并进,乐观坚毅,勇敢面对挫折,在充满凝聚力的集体中成为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