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教育 >> 正文

【心理健康】化学化工学院举行新学期第一场案例分析会

发布时间:2022-09-25    作者:王曾杰    浏览次数:


2022年9月25日上午十点至十一点,化学化工学院朋辈心理互助会在化工楼123室举行了新学期第一期主题为“如何适应新环境与新学期”的案例分析会,心理专干白丹妮、2020级本科生辅导员于悦凡、2021级本科生辅导员胡雨琪、2022级本科生辅导员肖茜斤老师出席了此次会议,2021、2022级各班生心委参会,本次会议由心助会培训部卞璐淼主持。

image.png

首先,应用化学2104班生心委李沁柯同学针对新学期同学们如何适应新环境,从学习、寝室生活、学生组织与社团、心态调整与社交等方面进行了自己的分享,提醒大一同学调整状态,注重学业,积极面对大学生活。随后,应用化学T2101班生心委张茜同学分享了她针对大一大二同学可能存在的开学焦虑所收集的学长学姐以及辅导员老师的建议,并结合自身的经历为大二的同学提供了自己解决开学焦虑的方法。

image.png

接着,心助会培训部的程泽坤同学为大家介绍了有关“空心病”的心理知识,和大家分享了空心病的主要症状和应对策略。分享结束后,老师和同学们针对空心病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

image.png

最后,2021级辅导员胡雨琪老师发表总结讲话,她指出朋辈心理互助会与各班的生心委工作非常重要,大家要以高度的责任感来完成自己的工作。

image.png

此次会议分析了新学期同学们可能面临的问题并给予了合理的解决办法,帮助各生心委提高了心理互助能力,以便未来更好地帮助同学们解决所遇到的心理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