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生工作 >> 心理健康教育 >> 正文

【心理健康】化学化工学院“见微知著 防微杜渐”寒假生活问卷调查活动顺利结束

发布时间:2023-02-17    作者:袁夕婷    浏览次数:


草长莺飞二月天,拂堤杨柳醉春烟。寒假假期即将结束,新学期新生活正在向中南化院学子招手。为了解同学们寒假学习生活情况,化学化工学院朋辈心理互助会于2月13日至15日以线上问卷的形式向本院学生展开了调查。

截至2月15日,共收到有效问卷702份。调查内容包括假期作息情况、假期自我提升情况、假期心理状况以及对新学期心助会工作的意见建议等,各项数据都较为真实地反映了同学们的假期生活状态。

问卷数据显示,同学们度过了一个充实愉快的假期,绝大多数同学在寒假期间与家人相处融洽相处,过半的同学表示自己在假期制订了各类计划并严格执行,学习了新的技能。但另一方面,数据也显示同学们的作息需要做出调整,约有百分之五十的调查对象在假期的生活作息并不规律,有熬夜的现象,这样的情况既会影响正常的学习生活,也不利于身体健康。

QQ图片20230217101513

此外,同学们也对朋辈心理互助会的活动举办提出了宝贵建议,希望推出形式更多、更有乐趣的活动,能够获得更加轻松愉快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