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第二届化工创造美好生活知识竞赛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20-11-08    作者:肖亚淑    浏览次数:


2020年10月~11月,化学化工学院举办了第二届化工创造美好生活知识竞赛,竞赛由学院团委学生会、中南大学化工创新俱乐部与化工系承办,锰资源高效清洁利用湖南省重点实验室、水环境与农产品安全湖南省重点实验室协办。本次竞赛共有来自化学生物环境类与化学工程与工艺、制药工程、应用化学等专业的86支队伍、258名同学参加。竞赛分初赛、高年级组决赛、低年级组决赛和总决赛等环节。经过前期的精心准备和激烈的线上线下比拼,确定43支队伍进入决赛,18支队伍获得优胜奖。

2020年11月7日晚,总决赛在化学化工学院133报告厅举行。宋相志副院长、刘广义副院长以及王帅、韩凯、孔江榕、杨鹰、焦飞鹏、张婷、邱波、马鑫、谢乐、刘世宏、范帆等老师出席。

刘广义副院长致辞,他介绍了化工学科与行业对国民经济的贡献以及竞赛的主题与意义,勉励同学们热爱化工,投身化工,努力学习,并预祝各队伍在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总决赛分两轮举行,第一轮为团队排位赛,采用雨课堂答题方式进行;第二轮为八强角逐赛,采用答题板答题方式进行。竞赛内容紧密围绕化工在服务国计民生、解决重大关键技术问题等方面,兼具科普性和专业性,兼有趣味性和挑战度。参赛队伍全心投入、认真作答,提交了满意的答卷,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采。经过激烈角逐,最终确定夏燕喃等8位同学获得八强,齐欣耦亦队等8支队伍获得一等奖、喜之郎果冻队等15支队伍获得二等奖、奇迹屿队等20支队伍获得三等奖,化生环2010班等5个班级获得优秀组织奖。宋相志副院长对参赛队伍的精彩表现给予高度评价,并为获奖队伍颁奖。

本次竞赛参与人数多,方式新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让每一位参赛同学都能深入参与到比赛中,题目涉及面广,开拓了同学们的视野。本次知识竞赛不仅让同学们更深入了解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鼓励同学们服务于国民经济主战场,同时促进了不同年级、不同专业学生之间的交流,丰富了同学们的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