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徐海教授被授予“全国科普工作先进工作者”称号

发布时间:2020-12-31    作者:    浏览次数:


近日,科技部、中央宣传部、中国科协联合发布了关于表彰全国科普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工作者的决定,对2016年以来在科普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183个单位授予“全国科普工作先进集体”称号,288名个人授予“全国科普工作先进工作者”称号。我院徐海教授被授予“全国科普工作先进工作者”称号。

徐海,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科普作家协会理事兼科普教育专委会副主委,主要从事有机光电材料研究。他结合学生喜闻乐见的动漫,首创“名侦探柯南与化学探秘”系列科普课程,广受学生欢迎,是“最火选修课”,同名MOOC于2018年11月上线,入选中国大学MOOC、学银在线、超星尔雅、智慧树四大平台,2019年7月入选湖南省精品在线开放课程,选课人数超过3万,阅读量已经超过500万人次;他整理的柯南课教学资源(达100G)在百度云上在线免费分享;他首创的“流行歌曲的科学密码”以及“化学魔法师”相关科普作品已在《知识就是力量》《发明与创新》《科普时报》等媒体作为专栏连载。此外,他还担任湖南省空气净化科普基地主任及湖南科普作家协会青年委员会主任委员,入选中国高校网络名人200强及“湖湘创新70年”科技创新致敬大会的基层科普致敬人物,荣获2019科普中国十大科学传播人物,是湖南省首次获得此项荣誉的科普工作者;相关成果获得全国优秀科普作品、湖南省优秀科普作品、湖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