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院领导班子开展民主生活会前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1-01-06    作者:李璞    浏览次数:


1月4日,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1年第一次集中学习和专题研讨。此次学习同时也是院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前的一次专题学习。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罗永忠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和党委委员参加。

会议聚焦民主生活会主题开展学习,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以下简称《总体方案》),每名班子成员结合学院现状和分管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发言和工作探讨。


罗永忠在学习中强调,《总体方案》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的重大举措,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就深化教育评价改革作出的重要指示批示为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班子成员应准确把握《总体方案》的基本定位和学校相关改革部署要求,切实抓好贯彻落实。

院长刘又年要求,班子成员要带头主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总体方案》,紧跟新形势,积极转变观念;要认真对照《总体方案》精神,结合分管工作实际列出任务落实工作清单,破立并举,逐条落实;要结合“十四五”发展规划统筹做好研究,加快推进学院改革发展。

院党委副书记刘有才认为,今后要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作为教书育人的重要内容,深入讲解、系统掌握,覆盖全院学生。

副院长阳华表示,作为高校教师,要牢牢地把握“五个深刻”,领会把握总书记关于“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归根结底靠教育”的重要论述,以“双一流”建设为引领,争创一流学科,促进学科融合。

党委委员、副院长纪效波表示,今后将严格按照《总体方案》要求,从立德树人成效作为根本标准、围绕“破五唯”目标推进工作和不断完善不同主体的评价办法三个方面来不断完善自己分管领域工作。

党委委员、副院长刘广义表示,《总体方案》是党和国家作出的一项重大决定,作为“双一流”A类大学的教师,深感肩上担子重,也越来越意识到,科研的重点必须集中于科技创新,以国家重大需求为导向,在积极探索如何解决“卡脖子”难题的同时将培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者与接班人的目标贯穿于教学育人工作中。

中心组其他成员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此次会议,采取会前个人自学思考与会上集中学习研讨相结合的方式,做到联系实际学、带着问题学,进一步深化了认识、统一了思想,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牢了思想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