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领导班子年度考核暨新学期教职工代表会议

发布时间:2021-03-05    作者:李璞    浏览次数:


3月5日下午,学院在新校区化学楼133报告厅召开领导班子年度考核暨新学期教职工代表会议。全体院领导、中层干部及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进行学院领导班子及成员2020年度述职考核测评。罗永忠书记代表院领导班子进行现场述职,班子成员进行书面述职。2020年,世纪疫情和百年变局交织,形势错综复杂,给学院工作带来一场大考。这一年,学院领导班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学校党委正确领导下,迎难而上、砥砺奋进,付出艰辛努力,在疫情防控、党建思政、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学科建设等方面交出优异答卷。2021年,学院领导班子将持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学院改革发展成果,推动学院事业发展实现新跨越,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罗永忠书记述职完后,与会人员现场对院领导班子及成员进行了民主测评投票。

刘又年院长向大会作《守正出新,笃行致远,奋力书写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学院工作报告。报告从疫情防控、党的建设、学科建设、群团工作、人才队伍、教学科研、国际交流以及投入保障等10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学院取得的显著进步,分析了学院发展面临的困难和挑战,部署了今年的8项主要工作:一是进一步提升党建与思政工作水平;二是继续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三是加快学科高质量建设步伐;四是努力建设高水平师资队伍;五是不断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六是持续加大科技创新力度;七是加强学术交流扩大学科影响力;八是不断增强条件保障能力。

罗永忠书记最后作总结讲话。他指出,非凡之年取得非凡业绩,十分不易。这是全院师生拼搏付出的结果,每个人都为之作出了贡献。他强调,做好2021年的工作,特别是这一学期的工作,关键是抓好落实。他要求,全院师生一定要正确认清形势,在认识上找差距,在工作上找短板,在措施上找弱项,在落实上找问题,扎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一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强化方向引领、内涵引领、认同引领、组织引领,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发挥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示范作用,在新的起点上落实新战略部署、实现新发展目标,向学校党委交上合格答卷;一定要坚守安全底线,增强忧患意识,树立底线思维,筑牢安全防线,完善和落实政治安全、意识形态工作、网络阵地管理、国际教育交流合作、疫情防控、党风廉政建设等规章制度和责任制,努力营造风清气正良好政治生态。

会上,罗永忠书记通报了院领导班子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情况,党委副书记刘有才、副院长卢红梅、纪效波、阳华、刘广义、宋相志分别就新学期分管工作进行部署,全体参会代表补选罗永忠同志为学校第五届教代会、工代会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