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1-03-29    作者:李璞    浏览次数:


3月29日上午,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围绕“学史明理”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次专题学习研讨。中心组全体成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温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为各党支部和党员作出示范,推动全院党史学习教育掀起热潮、深入开展。院党委书记罗永忠主持会议并作题为“增强旗帜鲜明坚持党对高校工作领导的自觉性”中心发言。

罗永忠通过对比革命战争时期、新中国建设初期、改革开放时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我国高等教育发生的深刻变化,带领大家回顾了近代以来我国高等教育的发展历程,阐述了党领导下高等教育彰显鲜明的中国特色,着重强调了要不断增强坚持党对高校工作领导的自觉性,深刻揭示了我国高等教育之路是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走出来的以及走好今后的路具有重要启示意义。

中心组成员一致认为,通过学史明理能不断提升自身政治修养,进一步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以及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作为高校基层党员干部,无论在什么岗位上,都必须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和党中央的权威,积极应对高校改革发展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中遇到的新情况新问题,把中央要求和高等教育实际紧密结合起来,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高校畅通并得以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