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发布时间:2021-01-20    作者:李璞    浏览次数:


1月20日,学院在129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院党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院党委书记罗永忠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本次述职评议会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省委、校党委重大决策部署为主线,重点围绕落实校院两级党委党建工作重点任务、推进党支部“五化”建设以及全面增强基层党支部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等方面进行。

会上,根据校党委相关通知要求结合学院实际,8位教职工党支部书记进行现场述职,19位学生党支部书记递交书面述职报告。述职报告从履行支部工作责任情况、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情况、支部工作进展情况和成效以及强化支部基础保障情况等4个方面对过去一年支部书记履职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总结概括,并就支部在组织生活会中查摆出来的问题,提出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措施。

罗永忠在总结发言中充分肯定了全体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取得的成效,认为各支部在过去一年中履行管党治党责任更加自觉、党内政治生活更加规范、服务中心工作也更加有力。他指出,今年是学院全面开展党支部书记述职的第4个年头,2020年学院基层党建工作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全院各党支部、全体党员的共同努力下,以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建设评估验收为契机,推出了一系列硬招实招,破解了许多重点难点问题,夯实了基层基础,取得了新的成绩和进步,使得学院党建工作的标杆内涵更加丰富、品牌形象更加鲜明、引领担当更加彰显。同时,罗永忠也指出学院基层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一些差距和不足,希望各支部进一步对标对表新形势新要求,抓紧落实各项整改措施和工作计划。

2021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就学院如何做好新一年基层党建工作,罗永忠从加强政治建设、压实主体责任、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净化政治生态和坚持服务中心大局等五个方面号召全体党支部书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不破楼兰终不还”的拼劲,直面挑战、勇于创新、攻坚克难,继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高质量完成2021年的各项目标任务,努力推进学院“双一流”建设和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会上,参会人员对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情况进行了测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