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1-13    作者:李璞    浏览次数:


根据校党委统一部署,1月13日,学院领导班子在新校区化学楼229会议室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紧扣“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夺取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胜利,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主题,紧密联系院班子工作,联系班子成员个人思想和实际,进行对照检查、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措施、明确努力方向。校党委常委、常务副校长胡岳华和校党委督导组组长、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人事处处长田庆华到会指导并进行点评。院党员领导干部刘有才、卢红梅、纪效波、刘广义参加会议,院长刘又年、副院长阳华和宋相志列席会议。院党委书记罗永忠主持会议并作总结发言。

学院党委对开好此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认真贯彻中央和校党委有关要求,会前进行了精心准备,深入学习研讨、广泛征求意见、逐一谈心谈话以及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开好民主生活会奠定了扎实基础。1月4日,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了专题学习研讨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并研究了贯彻落实意见,对民主生活会开出高质量好效果提出要求。

民主生活会上,罗永忠通报了上年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随后,罗永忠代表班子作对照检查,重点从5方面查摆了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原因,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罗永忠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和自我批评,每位党员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进行对照检查并相互开展批评,提出改进建议和意见。

田庆华代表校党委督导组对会议进行点评,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得很成功,紧扣主题进行查摆,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相统一,坚持刀刃向内,高标准、严要求,班子成员联系自身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认真剖析,查找问题不遮掩不回避,开展批评严肃认真,体现了高度的政治责任感,进一步彰显了担当作为、开拓创新的良好精神状态,达到了增进团结、改进工作的目的。

胡岳华对学院班子下一步整改工作和建设提出几点要求。他指出,学院班子要继续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学院工作实际,坚持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实处;要以“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建设”为依托,不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党建为引领促进化学和化工学科建设;要进一步落实党委会、党政联席会议事决策制度,班子成员要积极深入基层、敢于担当;要加强对学生美育和劳育的培养,在提升学生综合素质和能力方面下功夫;要不断加强廉政建设,班子成员要从严要求自己;要增强安全意识,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实验室等安全工作。

最后,罗永忠代表院班子作表态发言,要求班子成员一定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履职尽责勇担当,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对表对标,找差距补短板强弱项,充分凝聚师生力量,加快推进学院各项工作,以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