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罗永忠为离退休老同志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5-21    作者:李璞    浏览次数:


5月20日,学院党委组织离退休党支部老同志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系列学习研讨活动。院党委书记罗永忠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党史学习教育相关专题、学院庆祝建党百年系列活动安排、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以及中南大学发展史和学院“十四五”蓝图等讲授专题党课,并与老同志们交流学习心得体会。

罗永忠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对老同志们退岗不褪色、一如既往心系学院、助力学院表示衷心感谢。他深情回顾老同志们为学院艰苦奋斗、为民服务的“孺子牛”精神;高度赞扬他们爱党爱国、积极创新的“拓荒牛”精神;充分肯定了他们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老黄牛”精神,勉励老同志们从党的百年奋斗史汲取精神、智慧和力量,继续发扬“三牛”精神,为推进学院改革发展和“双一流”建设提供宝贵经验和建议,继续发挥余热。

罗永忠指出,湖南是一片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红色热土。以毛泽东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创立者和领导人熠熠生辉,以任弼时为典型的无产阶级革命家艰苦奋斗的精神历久弥新,以陈树湘为代表的革命烈士勇于牺牲的精神代代相传,这些本土的红色人物、红色故事和红色基因是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最特色、最鲜活、最生动的教材,必须深入挖掘、凝练升华,代代传承、发扬光大。离退休老干部和老同志们作为学院改革发展的曾经的领导者、当下的参与者和未来的见证者,要讲好中国故事、湖南故事、中南故事、化院故事,特别是将学校和学院创建初期那种不等不靠、逆境求进、矢志拼搏的精气神带进新征程、弘扬在新时代。

罗永忠强调,近两年来,学院主要指标保持争先进位良好态势,一个充满希望、孕育生机、蓬勃向上的新学院雄姿初展。进入“十四五”、迈进新征程,学院发展既有利好政策、后发优势,又有短板弱项、问题不足,全体师生要全力以赴在建设更高质量更高水平的世界一流学科上迈出坚实步伐,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以优异成绩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罗永忠表示,学校和学院将一如既往贯彻落实关于离退休老同志工作的各项政策,尽心尽力把老同志的事办好、想方设法解决好老同志们的实际困难,切实做到政治上尊重、思想上关心、学习上方便、生活上照顾老同志们。

课前,离退休老同志们参观了“精准扶贫 三湘巨变”湖南省脱贫攻坚大型成就展等地,同时还调研和参观了学院党员示范教育培训基地、党员读书角、庆祝建党百年展览和学院文化建设展览等,实地感受建党百年之际学院发展日新月异的变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