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研究生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党史 明初心 知使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0    作者:范迎杰    浏览次数:


2021年7月17日,博士生化工与分化党支部、博士生化学第一党支部、硕士生分化第一、第二党支部联合开展“学党史 明初心 知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全体在校党员集体观看红色电影《革命者》。此次活动旨在赓续红色精神、凝聚奋进力量,引导研究生党员同志深入学习百年党史,感悟共产党人初心使命。

影片《革命者》是首部讲述李大钊生平事迹的传记片。以李大钊被奉系军阀处死前的38个小时为主时间轴,选取了“开滦煤矿工人大罢工”“第一次国共合作”“三一八惨案”“四一二反革命政变”等重要历史节点,以多视角的叙事结构,对李大钊这位杰出的无产阶级革命家进行全面解读,生动讲述了革命先驱李大钊波澜壮阔的革命岁月,深刻彰显了革命先烈们前赴后继的牺牲精神和革命勇气。

观影结束,各支部组织党员交流观后感。博士生化学第一党支部书记高柱同志表示,观看《革命者》过程中几次感动到热泪盈眶。那个时代无数的革命前辈为中华民族的觉醒而慷慨赴死。面对国民军阀的枪和酷刑,他们坚守自己的共产主义信念,唱着共产国际的歌,献出了自己的生命。李大钊先生是旧社会里的一束光,带给人们希望,给青年人指明了一条救国救民的共产主义之路。现在中国的和平时代来之不易,这是无数革命者用生命换来的,我们要学会珍惜,努力奋斗,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博士生党员夏莉红同志表示,影片完整展现了李大钊同志作为革命者在风雨如晦的旧中国上下求索,积极传播马克思主义的风采。作为中国最早的马克思主义者,他最早清醒。看着中国老百姓生活的惨状,当局的腐败,他没有放弃,而是屹立在光明的交界线旁,指引着民族前进的方向,无畏的他以身为桥,宁愿被黑暗吞噬,也要为中国开辟出一条康庄大道。新中国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铸就的,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我们要继承李大钊先生的革命精神,用自己的青春来建设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和热血。

博士生党员赵国庆同志说,整个影片再现了一位为共产主义不懈奋斗、不怕流血牺牲的革命先烈的光辉形象,生动诠释了为了追求革命的真理,身先士卒,甘愿从容赴死的信念。对此,我们不禁感慨,正是由于有了李大钊以及千千万万个像李大钊这样拥有崇高理想信念的革命先烈和前辈的默默付出,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作为生在红旗下,长在新中国的一代,我们唯有不懈努力奋斗,奋勇前行,才能无愧于前辈的流血和牺牲,才能无愧于党的殷切关怀和期盼。

此次观影活动进一步提升了学生党员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坚定了同志们的理想信念,也充分激发大家以更充沛的热情投入到学习、工作和生活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