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为师生办实事】学院领导和无机系党支部党员为边远山区小学进行无偿捐助

发布时间:2021-07-20    作者:汪菁垚 张寿春    浏览次数:


为将党史学习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实际成效,充分践行“我为师生办实事”,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和无机化学系党支部全体党员为边远山区云南宣威市陈湾村小学共捐助价值12336元的100套可升降课桌椅和4张讲桌,使得该小学室内教学设施焕然一新。

6月初,学院无机化学系党支部书记张寿春老师从长期在云南边远山区从事支教工作的朋友曾建初老师处得知,云南宣威市陈湾村小学经济情况较为拮据、经费紧张,导致室内基础设施极差,很久没更新了,极大影响到当地小朋友的学习质量。经核实,陈湾村小学目前有一到四年级4个班,共97个学生,其中42个住校生。学校原来的课桌椅都是用钢管焊,由于使用多年,桌面已很陈旧。有些个头较小的低年纪学生,只能站着写字,非常不利于学生的身心健康成长。

【图:新旧课桌前后对比】

了解到这些困难后,张寿春老师在无机化学系党支部会议上和全体党员进行了商议,决定对陈湾村小学进行援助,并将相关情况向学院党委进行了汇报。院党委高度肯定无机化学系党支部的捐助活动,并召开党委会倡议学院全体领导干部也积极参与其中。

6月30日,由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无机系党支部党员共同捐助的、价值12336元的100套可升降课桌椅和4张讲桌送达陈湾村小学。学校师生们非常高兴,由衷感谢中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及无机化学系党支部的无偿捐赠。

本次捐助活动不仅改善了边远山区陈湾村小学室内基础设施,凸显了我院将“学史力行”落到实处,孩子们开心天真的笑容也感动和激励了学院每一位党员,在深入学习党史的过程中,坚持为师生办更多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