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阳华课题组与江西国化合作推进可见光催化氟化学技术开发和转化

发布时间:2022-11-18    作者:    浏览次数:


2022年11月12日,中南大学与江西国化实业有限公司就“含氟化学品的新工艺技术应用和新产品开发”事宜签署合作协议,协议金额1000万元,有效推动了中南大学校企合作与成果转化进程。中南大学化学化工学院副院长阳华教授,制药工程系教师陈凯、向皞月和江西国化实业有限公司陈红斌董事长、祝金玲经理等出席合作协议签署仪式。

基于合作协议,双方将充分释放各自的技术研发能力和行业经验,在氟化学领域开展多种形式的合作:(1)密切关注国际国内氟化学领域的最新技术发展动态和市场需求状况,基于可见光催化在含氟化学品的新合成技术转化领域开展深入合作;(2)根据科研或产业化需要,将若干需要攻克的关键技术、重大需求通过技术委托的形式开展联合研究,共同开发具有市场前景、高附加值的含氟化学品;(3)重视双方人才的培养,进一步增强双方人才的互动性,共同建设技术领先的可见光催化氟化学实验室。

据悉,中南大学阳华教授团队(课题组主页:http://faculty.csu.edu.cn/yanghua)长期致力于绿色合成方法学的科研和产业化开发,在可见光催化、有机催化等领域做出了重要贡献,尤其在含氟大宗化工原料的高值转化方面发展了一系列具有高选择性、原子经济和环境友好的新方法。江西国化实业有限公司(公司网址:http://www.groupchem.com/main.html),位于江西省抚州市,主要从事含氟化学品的生产和销售,是一家集研发、生产及销售含氟产品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江西国化实业有限公司的产业基地分布在江西金溪、抚州高新区、山西、内蒙古、新疆四大省五个园区,总占地3000余亩。旗下研发机构包含上海国化研究所及三大江西省省级产业化工程研究中心。

此次合作有利于加强中南大学与江西国化实业有限公司的资源互补,共同推动形成互惠共赢的产学研合作关系,突破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难题,为铸就科技强国、建设制造强国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