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李建成校长来我院调研指导

发布时间:2022-11-23    作者:李虎、朱敏    浏览次数:


    11月22日上午,李建成校长到化学化工学院调研指导工作,副校长蒋丽忠、校办副主任李广川等陪同调研。学院党委书记刘有才、院长刘又年等班子成员及专业系主任、党支部书记、国家级人才等骨干教师参加了调研座谈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刘有才主持。

       刘有才书记代表学院对李建成校长来我院调研指导表示热烈欢迎,随后刘又年院长就师资队伍、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项目等方面向李校长一行详细汇报了我院的基本情况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

       李校长在听取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我院近年来取得的各项成绩,他对学院近几年化学和化工学科的发展表示肯定。在化工学科建设方面,要凸显特色,加快科技创新能力提升,加强与企业的联合,立足“四个面向”,服务“国之大者”。 目前我校化学学科有着良好的发展基础,是ESI全球前1‰的学科。李校长强调,学校要成为世界一流大学,必须要有强大的理科作为支撑,希望学院更加注重化学基础学科的发展,夯实薄弱环节。

       化学化工学院目前承担了全校化学相关的基础课教学和实验教学,教学任务十分繁重。李校长肯定了学院在教学上取得的成果,要求学院强化化学基础教学,加强公共基础课程教学团队的建设。

       最后,李校长对学院提出了希望,他指出二级学院是办学的主体,要切实承担起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平台建设的主体责任,勉励学院师生进一步坚定信心决心、把握发展机遇、聚焦重点工作,为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做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