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硕士生制药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 第一专题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1-04-13    作者:杨松 唐美    浏览次数:


4月11日上午,硕士生制药党支部赴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第一专题学习活动,全体党员参观了中国共产党长沙历史陈列,重温这一段波澜壮阔的历史。

在讲解员同志的带领下,同志们依次领略了革命先烈们披荆斩棘,历尽艰辛,建立早期共产党组织的峥嵘岁月;解放长沙,接管建政,全面建设开新局的焕然一新;到后来改革开放,经济腾飞;而今逐梦前行,阔步奋进新时代。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长沙取得繁荣发展的伟大历史成就。随着一幕幕画面,带着历史的深沉,徐徐展现在同志们眼前,厚重的革命气息,浸染着在场的每一位同志。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清醒剂,它提醒着我们眼前生活的来之不易,新时代的中国需要青年的我们来守护。

参观学习结束后,在毛泽东同志、何叔衡同志赴会中共一大的塑像下,支部开展“学史明理”现场交流研讨。唐美同志表示,通过学习这段党史,深刻体会到只有共产党才能救中国的真理。在党和国家的领导下,我们度过了一个又一个的难关,克服了一个又一个的磨难,才有了如今繁荣昌盛、富强民主 、文明和谐的生活。在建党一百周年之际,我们要继承先辈们不畏艰难、负重前行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最后,在党旗下,同志们庄严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同志们再次感悟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的经验智慧与革命精神,激励我们牢记初心使命,始终奋勇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