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博士生化学第二党支部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崇德”第三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5-31    作者:梅雨    浏览次数:


2021年5月26日下午,博士生化学第二党支部赴长沙市望城郭亮纪念园围绕“学史崇德”主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第三专题学习。支部副书记梅雨同志带领支部各党员参观了郭亮烈士故居和郭亮烈士生平事迹陈列室。

郭亮烈士是早期无产阶级革命家,湖南著名的工人运动领袖,“郭亮带兵抓郭亮”的故事广泛流传。郭亮烈士1901年诞生于长沙望城县,1921年加入中国共产党,在1922年至1928年多次成功领导了反帝反封建反军阀斗争,为工人运动的蓬勃发展作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1928年3月被国民党当局杀害,年仅27岁。一生只有短暂的27年,但却有着光辉的一生。

全体支部成员在郭亮陈列馆门口重温入党誓词,牢记自己身为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时刻提醒自己不断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于自己的科研工作,切实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随后,大家在陈列室认真观看烈士的英雄事迹,特别是郭亮烈士宁死不屈与敌人作斗争的英勇事迹时,大家被郭亮烈士为党的事业、为人民的利益英勇献身的革命精神所感动。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大家深深感受到要珍惜当下的革命成功,努力奋斗。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将更加严格要求自己,大力弘扬先烈精神,对党忠诚,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自觉加强党性修养,敢于奉献,勇于担当,努力学习,积极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