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本科生制药党支部赴郭亮纪念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5-31    作者:华绪雨 王怡蓉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提升党支部成员的党员模范精神,5月26日,在学院党委的组织下本科生制药党支部全体党员赴望城区郭亮纪念园参观学习并开展“学史崇德”现场专题研讨。

“湘水荡荡不尽流,多少血泪多少丑?雪耻需倾洞庭水,爱国岂能怕挂头!”郭亮是早期的无产阶级革命家、湖南省著名的工人运动领袖。虽然一生只有短暂的27年光阴,但却是光辉的一生。我们来到了郭亮烈士故居,房屋虽然简陋,但却质朴幽静。郭亮同志就是在这里萌发出了革命的伟大斗志,坚持学习,坚持革命斗争。紧接着是陈列室,里面记录了郭亮同志一生的光辉时刻,各位党员同志认真聆听介绍,用心观看英雄事迹,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彷佛郭亮同志就在我们眼前。最后随着讲解员我们走到了睿智亭,郭亮与敌人斗智斗勇的故事让我们无不感叹他的机智聪明。

参观结束后,支部书记华绪雨同志主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崇德”现场专题研讨。华绪雨强调,“学史崇德”要“立正德、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支部成员纷纷表示:要学习老一辈革命家的优良作风和革命精神,弘扬优良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永葆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

本次活动不仅仅是一次参观学习交流活动,更是一堂生动的党课。本次活动之后全体同志一定会发扬革命先烈信念坚定、不畏艰辛,勇于献身的精神,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伟大旗帜,学好党史这门“必修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