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硕士生制药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 专题学习研讨会暨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12    作者:杨松 唐美    浏览次数:


7月6日下午,硕士生制药党支部在化学楼132党员活动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力行”专题研讨活动,联系支部的张寿春老师讲授“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辉煌史”专题党课。

会议首先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讲话立足我们党百年华诞和“两个一百年”的历史节点,习总书记带领我们回望中国共产党百年光辉历史、擘画光明未来,嘱托青年的我们要增强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

随后,张寿春老师讲授专题党课。张老师结合自身感悟,从家乡的点滴变化出发,讲述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新中国蓬勃发展、走向辉煌的历程。同志们为我们党取得的伟大成就而自豪,在王德同志的带领下,重温入党誓词,立志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在自己的岗位上做出一番事业。

会议第三项,组织委员唐美同志代表支委班子述职,报告支部建设情况。今年以来,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支部以自学、集中学习、专题研讨、参加影视配音、党史知识竞赛、打卡红色教育基地以及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专题实践等活动形式来学习党史,支部获评化学化工学院2019-2021年度“先进党支部”称号。

会议最后一项,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结合党史学习成果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发现自身不足,在批评中促进自身以及支部不断发展,同时深刻理解百年党史中的伟大建党精神,弘扬光荣传统,奋勇拼搏,在实践中将伟大建党精神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