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硕士生分化第二党支部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12    作者:范迎杰    浏览次数:


2021年7月9日,硕士生分化第二党支部在新校区化学楼132党员活动室开展七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党支部书记王桢昌同志主持召开“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专题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参会,联系支部的分析化学系党支部书记于金刚老师列席指导。

会议第一项,支部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国自主创新事业是大有可为的!我国广大科技工作者是大有作为的!”“我们完全有基础、有底气、有信心、有能力抓住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机遇,乘势而上,大展宏图。”国家和学校为青年学生营造了蓬勃生长的“沃土”和绽放光彩的“舞台”,在这种关键时刻,我们要把握机遇,增长才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支部党员更加坚定理想信念,将个人命运与国家和民族命运紧密相连,一步一步把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

会议第二项,党支部书记王桢昌以“恰是风华正茂”为题,为全体党员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围绕“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四个时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以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激励在场的每一位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会议第三项,在王桢昌同志领誓下,支部全体党员一同重温入党誓词。

会议第四项,党支部书记王桢昌代表支委会述职,对支部上半年工作情况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进行阶段性总结,通报支委会检视问题情况以及下半年工作计划。接着支部全体党员开展党性分析和批评与自我批评。党员同志依次进行了发言,主要对党史学习教育的收获与不足进行了总结、批评和反省,并针对相应的问题实事求是地提出了具体整改措施,同时也表达了要改正和完善的决心。随后,于金刚同志对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进行点评。首先,于老师为我们深入讲述了学好“四史”的重大意义。他指出,学生要做到学史力行,最重要的是把本事学好,对待科研要实事求是,否则就是害人害己。其次,强调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最重要的是国家,有国才有家;要切实维护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最后,党支部书记王桢昌作大会总结,表示:党史学习教育正在扎实开展,我们走得再远都不能忘记来时的路,在百年华诞的重要节点上,更要回顾我们党百年来的奋斗历程,彰显党的力量。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一切伟大成就都是接续奋斗的结果,一切伟大事业都需要在继往开来中推进。”今天,历史的接力棒传到了我们手里,我们要昂首阔步、一往无前,立志开创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