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硕士生冶化党支部召开“学史力行”学习研讨会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7-13    作者:尹首懿    浏览次数:


7月7日晚,硕士生冶化党支部在化学楼132党员活动室开展“学史力行”专题学习研讨和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崔鹏同志主持。

首先,崔鹏带领与会全体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讲话。并开展“学史力行”专题研讨,党员同志们就讲话内容开展讨论、交流感悟。紧接着,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从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中我们了解到中国共产党筚路蓝缕的建设历程,越挫愈勇的拼搏精神,和风云百年的光辉成就。因此,每一位党员都要感到自豪和骄傲,同时也要有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随后,崔鹏同志结合支部实际,为全体党员讲“请党放心,强国有我”专题党课。课上,崔鹏强调,要做到脚下有力量,身上有干劲,学习有成绩,为党的100周年献礼。

接下来,崔鹏代表支委班子述职,内容包括总结支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支委会存在问题及原因以及今后努力的方向等。紧接着,全体党员分党小组开展党性分析和批评与自我批评,回顾“学史”收获,找差距和不足,并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会议最后一项,全体与会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组织委员谢旭同志收取七月份党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