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博士生化学第一党支部开展12月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30    作者:蓝晰雯    浏览次数:


2021年12月24日17:00,博士生化学第一党支部在化工楼132党员活动室开展12月主题党日活动。支部书记高柱同志主持会议,会上,全体党员同志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支部书记带领全体党员同志开展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研讨;党支部书记高柱同志进行了述职并接受评议;最后,全体党员共同观看学习《榜样6》。

首先,全体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党徽党旗条例》,并开展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其中,着重学习了。高柱强调不得随意丢弃党徽党旗。破损、污损、褪色、标记文字和符号等不符合制作使用规定的党徽党旗,应当按照规定收回、处置。党内举行重大庆祝、纪念活动后,按照谁发放、谁负责的原则,由有关单位收回或者妥善处置活动现场使用的党徽党旗。

其后高柱代表支委班子向全体党员作年度工作述职,汇报2021年支部工作成效,并查找存在的问题,分析原因,最后表明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举措。随后全体党员通过填写无记名测评表的方式对支部书记述职进行评议。

最后,全体党员集中观看《榜样6》。通过学习了解秉承军人热爱祖国、扎根边防的初心,在高寒缺氧的恶劣环境中一干就是20多年的“卫国戍边英雄团长”祁发宝在内的8位英雄人物事迹,全体党员同志都强烈地感受到,伟大时代必有伟大的精神,在榜样的身上,是对理想信念的矢志坚守,是对担当作为的执着追求,是对开拓创新的完美诠释。生逢盛世,肩负重任。我们学习榜样,就要在心田播下一粒榜样的“种子”,让它生根发芽、开花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