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动态
热点新闻
2023-12-05
2023年12月1日上午10:00于中南大学新校区化学楼129报告厅举办了...
最新公告
2023-11-29
关于2023年12月-2024年1月研究生学位论文开题报告、中期考核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动态 >> 党建动态 >> 正文

学院党委专题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2-23    作者:李璞    浏览次数:


2月21日上午,新学期伊始,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召开专题会议,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校纪委全委扩大会议精神,听取2021年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和纪委委员工作汇报,研究学院贯彻落实工作。院党委书记罗永忠主持会议并作中心发言。党政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罗永忠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视野宏大、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针对性,是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根本遵循,是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行动指南。全院党员干部及师生要深入学习领会,紧密结合学院实际,全面抓好贯彻落实。

罗永忠强调,要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上来,更好践行初心使命、展现担当作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

罗永忠要求,作为全国党建工作标杆学院,全体师生一定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及学校党委要求,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在实现“十四五”目标任务中的引领保障作用,深入推进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纪律保证和组织保证。对于党政班子成员,要认真落实“一岗双责”,规范“三重一大”议事决策;对教职员工,要建立健全教学科研等工作中的风险防控机制,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和作风建设;对青年学生,以纪律规矩为重点加强廉政教育,扣好廉洁干事的“第一粒扣子”。